Tuesday, May 19, 2009

家常便菜之七 - XO醬蒸鸡

17.05.09 (星期天)
周末的时间过的非常的快,我的天呀,我的IHRM Case还没做完,所以我打算一会儿在火车上,我一定要念完及回答所有的问题。这个学期,我非常的忙碌,希望所有的报告,Presentations及考试都能顺利的过关。趁我还没回汉堡之前,我准备了这道XO醬蒸鸡的菜肴。它的效果不错,而且XO醬所带出一点辣的味道,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食谱是从网上所找到。

【材  料】
去骨雞腿肉及鸡翅膀 600公克
花香菇 50公克
青蔥10公克
薑20公克
清水100㏄

【調 味 料】
港式XO醬2茶匙
蠔油2茶匙
鹽1/2茶匙
糖1/2茶匙
太白粉2茶匙
麻油少許
胡椒粉少許
米酒少許

【做  法】
1.花香菇用冷水浸泡約1小時。
2.將作法1泡軟後的花香菇去梗並切成片狀備用。
3.將去骨雞腿肉及鸡翅膀用清水洗淨並切成塊狀備用。
4.青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5.將作法3切好的雞腿肉拌入所有調味料與100㏄清水,再加入作法2的花香菇片與作法4的蔥段、薑片後,放入鍋蒸約20至30分鐘即可。

P/S: This photo took by handy.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