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2

维也纳之行3!

30. 9. 2011

吃完早餐,HK去参加conference,而我打算自己再去几个景点游玩。当我站在月台等地铁的时候,我的心脏突然间跳得很快及脑海还出现一年前我所见到的画面,当时的我很害怕,手心还一直出汗,我只好塔地铁去找HK。

大概2点,我们和HK的同事及学生们一起步行到当地出名的一座咖啡馆,名为中央咖啡馆(Café Central)。它位于内城区的Herrengasse 14号,这座咖啡馆开业于1860年,在19世纪后期成为维也纳知识阶层重要的聚会地点这咖啡馆有出售各式各样的小蛋糕及甜品,很大的诱惑哦。。。结果HK点了提拉米苏及一块水果蛋糕。我们觉得这儿的招待员不是很友善。






过后,大家各自有各自的节目。我俩便去一幢位于维也纳三区的普通居民住宅楼,因其由奥地利著名画家百水先生(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设计而得名。从百科所得:这座建造于1983年-1985年的建筑杰作,由百水先生利用弧线、颜色、几何形状、磁砖及废物建造而成,屋的阳台、外墙壁及天台种满了各式植物,如果在秋天时分到访此地,这儿就像是一个色彩互相交错的现代童话宫殿。百水屋(Hundertwasserhaus)建成以来,提交申请租房的人一直络绎不绝,平均为可提供房源的6倍。楼房建成的第一天,7万维也纳市民排成长龙前往参观。现今这儿住了很多艺术家,名人等。

此后,慕名而来的游客也一 直有增无减。为了方便参观,1991年百水又将此楼隔壁的一幢房子按照百水屋的风格改建成一个小型的参观购物区。与百水屋不同的是,这里游客可以走进去观 看屋子内部不规则的设计细节。参观区的一层现在有商店和咖啡厅,二楼和三楼收集和陈列着百水先生在各个时期的作品,还有很多记录他创作的珍贵照片。底层还有一间艺术公厕。旅游高 峰的时候,这里一天会有5000到7000位游客!



艺术公厕

百水屋(Hundertwasserhaus)
傍晚,我们便到斯蒂芬主教座堂那一区吃晚餐。

我们要了一碗海鲜意大利面及海鲜烩饭(Seafood risotto)。我忘记了这间餐厅的名字,但是它的食物很好吃。

海鲜烩饭(Seafood risotto)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