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海鲜焖伊面!

过去那十年在这儿,HK似乎每天的早餐都是面包,因此他开始吩咐我最好周末的早餐尽量是大马式的早餐,如云吞面,板面,饺子面等。有空闲的我将会尽量煮他想吃的周末早餐。不过,每当我要煮这类式的早点,我必须花费一点时间待在厨房里,因此这就变成了我们的早午餐。。。

最近的我时常煮这道海鲜焖伊面,我是从网上所学会来。。。材料是包菜,萝卜丝,冬菇,蒜蓉,花枝,虾及鸡肉(可以用猪肉代替)。我先用一点麻油,糖盐,胡椒粉,蚝油及薯粉腌着鸡肉。首先,放入鸡肉炒香,过后加入蒜蓉,萝卜丝,冬菇及包菜放进锅里炒香。然后加入调味料如蚝油,生抽,黑酱油,糖盐,胡椒粉,昭兴酒和水,焖大概五分钟。之后,加入蛋液和一点薯粉及烫熟后的伊面进入锅里焖大概5至10分钟,然后加入花枝及虾炒均匀即可上桌。热腾腾的海鲜焖伊面配上小辣椒,美味可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