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金瓜麦玫瑰馒头!

25.10.2014

看见很多部落格朋友都做了金瓜玫瑰馒头 ,搞到我也手痒。结果我选了Joceline的食谱,谢谢Joceline!!

HK建议我放一些麦面粉,馒头出来的效果也满好吃。面团在发酵时,我花了时间在做晚餐,吃了晚餐才开始做馒头,结果蒸出来才发觉这走样超肥的玫瑰。虽然丑陋,但是我喜欢它松软的感觉。:D

材料: (食谱来自:Joceline的家
1. 包粉   200克
2. 高筋麦面粉   50克
3. 南瓜泥   150克 
4.清水 2汤匙 
5. 玉米油 20克
6. 赤砂糖 50克
7. 盐 2克
8. 酵母 1/2茶匙
9. 发粉 1/2茶匙

 做法:
1) 将面团打至光滑有弹性后,休息30-45分钟。面团变得约双倍大。
2)把面团排气。然后切成小面团,每份100克。搓圆休息5钟。
3)把一份小面团再分成5份。搓圆了,用木棍杆平 (厚约0.3CM,直径10CM的圆片)。
4) 将5片面片叠加,滚圆, 卷好了,对中线,用刀把面团一刀两断,底部稍微抓一抓,然后摆上包纸上。等待最后的发酵约15 -30分钟。
4) 待发酵好后,开大火煮滚热水,蒸10-12分钟。
5)馒头蒸好后,熄火。休息一会儿。然后将锅盖开一小缝, 用一支筷子夹着,等锅里的气出来,5分钟后才慢慢将锅盖开完。这样出来的馒头才好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