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14

西班牙海鲜饭!

18.10.2014

西班牙餐一直以来都是我俩非常喜欢的食物。我俩在年初到了巴塞罗那游玩,短短的4天内我们都胖着回来,很过分。这巴塞罗那游记将会迟些与大家分享。这几个星期赶着完巴塞罗那的photobook,让我看着那好吃的西班牙食物,我一直流口水,非常想念美味的Tapas,火腿等。

HK煮了这个西班牙海鲜饭(Paella)让我解苦。哈哈。。。


材料 :
1)意大利米(risotto)  1杯
2)鲜虾     8只
3)墨魚    1只
4)三文鱼块   300克
5)青豆    适量
6)蒜茸及大葱粒     少许
7)西班牙红肠     50克
8)鸡汤      6杯
9)胡椒粉及盐    少许
10)番红花(Safran)     少许
11)牛油     少许


做法:
1) 放少许牛油在平底锅内,然后加入鲜虾,把鲜虾煎香,也把三文鱼块煎至7分熟,盛起待用。
2)把蒜茸和大葱粒, 加入锅内,炒至大葱熟透。将1杯意大利米倒入酱锅中。搅拌使米饭和洋葱结合,将米饭在锅里烤一会儿,它会吸收洋葱的香味。
3)将西班牙红肠,番红花和2杯的鸡汤加入米饭里,用中火煮及不停地搅拌锅里的米饭至鸡汤完全被米饭吸收。这种烹调技巧有助于将米饭中的淀粉带出来和鸡汤结合,制成经典的乳脂状Risotto。
4) 将大约2杯的鸡汤加入米饭中,用中小火煮及不停地搅拌锅里的米饭至鸡汤完全被米饭吸收。
5) 重复做法4,这次加入青豆,将米饭烹调5分钟,然后开始品尝一下是否煮熟。当米饭煮熟时,每一粒米粒依然是可以区分的,质地应该是稍微有点硬,但是不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6) 添加适量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过后倒入鲜虾,墨魚及三文鱼块 ,焖大概5-8分钟至墨魚熟,即可上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