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英国-伦敦之2!

08.05.2011 (星期日)

我们的酒店就是在Tower Hill 附近,只需要步行3分钟便可以到达Tower Hill,方便极了。大约下午三点,HK陪我走到Tower Hill的巴士车站后,他便搭小火车到Convention Hall。我便搭15号的双层红巴士便可以到达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它是英国著名广场及建于1805年。一直以来,人民都爱在此广场欢度除夕夜、圣诞节,或着政治示威。

广场南端是政府办公区白厅,通向国会大厦,西南是水师提督门,背后是通往白金汉宫的仪仗道林荫路。广场北面是国家美术馆。广场四周还有圣马田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 ),和加拿大,南非和马来西亚等英联邦国的高级专员署(英联邦国家互派的大使级代表处)。

广场最突出的标志是南端的納尔逊纪念柱(Nelson's Column),高53公尺。此碑纪念着拿破仑战争中的海军上奖将,英国民族英雄霍雷肖•納尔逊。柱顶是将军的铜像。柱底四周是四只巨型銅狮。柱基四周是记念拿破仑战争各次战役的浮雕。

在这儿我也可以看到2012年伦敦奧运会的倒数纪念碑。伦敦奧运会将在明年的7月27日到8月12日举行。HK打算带我到这儿观看羽球及跳水项目,我非常期待这奧运会的来临。 :)

拍了很多照片后,我便走进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这间画廊成立于1824年及收集了从13世纪至19世纪、多达2,300件的绘画作品。由于其收藏属于英国公众,因此美术馆是以免费参观的方式向大众开放,但偶而也有要收费的特展。画廊内是不允许拍照,因此我便慢慢地在这儿好好地欣赏达文西的《岩间圣母》和《圣母子与圣安妮、施洗者圣约翰》(The Virgin and Child with St Anne and St John the Baptist),米开朗基罗的《埋葬》及凡高的《向日葵 — 花瓶里的十五朵向日葵》。大概四十分钟后,我便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这间美术馆。
国家美术馆
2012年伦敦奧运会的倒数纪念碑
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
納尔逊纪念柱(Nelson's Column)

国家美术馆前面的达特拉法加广场内,我可以看见有十多个露营帐篷及一小群人坐在那儿抗议。


从维奇所知水师提督门是英国伦敦的一座纪念性建筑物,建于1912年。水师提督门位于伦敦西敏寺市中心,连通特拉法加广场和白金汉宫前的林荫路,因连接旧海军部而得名,又称为海軍部拱門。 水师提督门是按英王爱德华七世之命建造的,以纪念王母,维多利亚女王。门洞上方有拉丁语铭文:

: ANNO : DECIMO : EDWARDI : SEPTIMI : REGIS :
: VICTORIÆ : REGINÆ : CIVES : GRATISSIMI : MDCCCCX :

意即“王爱德华七世十年:臣民感维多利亚女王之恩而立:1910”。

在这一区,你可以看见大马的国旗在那蓝蓝的天空飘扬。


过后,我便搭巴士到圣保罗大教堂。低到后,我才知道,要进入圣保罗教堂的参观时间已经过了。我唯有多几天再来参观。
圣保罗大教堂
拍了照片后,望了一望手表,原来是六点了,我便到圣保罗大教堂前面的星巴克享受我的晚餐 - muffin及一杯香喷喷的咖啡。HK将会在convention hall吃晚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