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家常便菜之三十六 - 冬菜肉饼豆腐

06.06.2011 (星期一)

自从我俩开始把我们的饮食习惯做了稍微的更改,我时常必须上网寻找用清蒸来做的食谱。谢谢,基丝汀的分享。从她的网站可以找到很多食谱,因此我喜欢到她的家坐坐。这一道做法蛮简单又健康的冬菜肉饼豆腐,HK超爱它!! 连续两个星期,HK都吩咐我煮这道家常便菜。你可以知道他是多么地喜欢它!!:D

材料:(食谱来源: 基丝汀的简易食谱)
1. 猪肉碎 50克
2. 冬菜 2汤匙
3. 板豆腐 1片 (切成4片)
4. 葱粒 酌量

醃料:
1. 生抽(醬油) 1茶匙
2. 糖 1/2茶匙
3. 粟粉 1茶匙
4. 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冬菜用水洗干净,备用。猪肉碎用醃料拌均匀,拌入冬菜。分開四份,用手捏成小饼形状。
2. 在碟上铺上四块豆腐片。上面放上猪肉饼。用大火隔水清蒸大约 20分中左右,洒下葱粒。
3. 煮少许熟油淋在豆腐片上面。加少许生抽,即可上桌。
冬菜肉饼豆腐

2 comments:

shirleyc said...

Yummy.... I like simple dish :)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Shirley,
hehe...we like simple dishes too!! how are you both recent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