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豆沙饼!

25。10。2012

昨天HK放工后,他塔火车去纽伦堡,我独自一人在家。

今天他完成演讲后,傍晚 他赶着火车回来。我煮了他喜欢吃的辣死你妈给他吃。由于我必须等5个半小时,大概10点半他才抵达这儿,因此我开始手痒,做了我所喜欢吃的豆沙饼。每次我去槟城游玩,我必定买一,两盒我所喜欢班兰味的豆沙饼来吃。

HK抵达家,他便立刻吃我所做的豆沙饼。他吃了第一口,便对我说,很香及好吃,好像买回来的一样。我开心极了! :D  我必须感谢Jane的分享。谢谢你,Jane。

材料:  (食谱来自:Jane's Corner
1)  400克绿豆瓣,1 1/2 小匙白胡椒粉,100克食油,2 小匙盐, 250克砂糖 10颗小葱(切细,油炸,磨碎)
2) 水皮:250克面粉,65克白油,120-130毫升水,1/2小匙砂糖
3) 油皮:125克面粉,35克白油,35克食油

做法:
1.  将绿豆浸一夜,滤干水分,蒸至熟,压成泥。
2.  加入砂糖,盐和白胡椒于做法1里。
3. 热油,炸香葱头,过滤油,磨碎炸好的葱头。
4. 热油,加入绿豆瓣和葱头碎,炒至干。待冷。分成34份,每份约20-22克)
5.  水皮:把所有材料搓匀,静置20分钟。
6.  油皮:把所有材料搓匀,静置20分钟。
7.  油皮和水皮分割成34份。
8.  再用一份水皮面团裹入一份油皮面团。
9.  把小面团压扁,杆长,从下至上卷起如瑞士卷,重复2回。 再擀成圆形,裹入豆沙馅料,收口朝下,表面涂蛋黄。
10. 预热烤箱180C,烤20分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