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 铁力士山(Titlis)!!

08. 04. 2013

这次瑞士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俩在星巴克吃了早餐便赶去火车站替我昨天所遇见的旧同事拿网上预购的火车票。过后,我俩便赶塔火车从琉森(Lucerne)出发,行使1小时就能到达山中小镇,意为“天使之乡”的英格堡(Engelberg)。我们约好了旧同事上午11点在铁力士山下见面及交回火车票给他俩。他俩继续跟团在欧洲游玩,我俩就塔缆车上铁力士山。




一年四季游客都可以享受冰雪的乐趣的铁力士山。铁力士峰是阿尔卑斯山著名的风景区,从山下登上铁力士峰需要乘座三种交通工具。第一种为普通吊车(Engelberg – Trübsee),这缆车可乘坐6人,需要大概20分钟(到达Gerschnialp站时请留在座位上)。在Trübsee站,游客必须换乘缆车。这80人的大缆车载着游客前往Stand站。在Stand站,游客必须换乘80人的旋转缆车,这是世界首创的360度旋转缆车。每程(5分钟)都会旋转360度一圈,摄人美景尽入眼帘。当缆车满满的升高,HK一边忙着欣赏及捕捉美丽的景点,一边与我聊天,好让我分散注意力及不安。

我俩身在海拔3020米的山峰,可以将中央阿尔卑斯的美景尽收眼底。山上有户外和室内的地方,室内为一个多层的小型购物中心,有数间售卖纪念品的商店、数间食肆、雪糕店,Swatch 手表专门店,切记山上不能使用欧元,只可以使用瑞士法朗和信用卡。小型购物中心内有一个冰洞,免费入场,旅客可以在里面看到几个小冰雕。

冬季及春季,这山峰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因为铁力士山滑雪场有30多条滑雪道,绝大多数的地形适合中级和初级滑雪者,20%的坡道是留给滑雪高手和单板运 动员大显身手的,包括从山顶直达山谷的12公里的坡道,其急速的体验是挑战胆量和技术的最佳选择。在教练的指导下,游客还有机会挑战非固定滑雪场地。看见很多人,不管是小孩或中年人在滑雪,很羡慕他们。可惜我俩不会滑雪。:(

走了大概1个小时,我忽然间头晕,呼吸困难及身体不舒服,HK赶快扶我坐在椅子上休息,吓坏了HK。HK替我按摩双脚及头部,喝了很多清水,休息大概半个小时,好了一点。我俩快快地下山,以免要求救伤直升机载我去医院。

我从铁力士山小册子所知,山上还有铁力士山冰河公园和“冰川飞渡椅”(Ice Flyer),吊椅索道是那些热衷于滑雪运动游客的乐园,还有一些免费提供给初学者和冒险者的其他滑雪设备。游客还可选择在山上徒步旅行。有机会,我俩也想在夏季的时候在铁力士山徒步,因为夏季,这儿的几条主题小径(山花小径、布鲁尼小径、快乐小径、Knapp小径)为游客提供了徒步探索乡村的绝妙机会。徒步旅行的乐园特吕布湖(Trübsee)位于铁力士山的半山腰,是前往多个高山湖泊游览的出发点。其他冒险项目包括攀登四条via ferrata之一、高山翼伞滑翔、漂流、蹦谷以及骑自行车运动。十八洞的高尔夫球场也同样令人兴奋。

铁力士山,等我,我会再回来!! :D










在回程的火车上,我睡了45分钟,HK非常担心。睡醒,HK给我吃了一些饼干及苹果。我告诉他,我好很多了,他才放心。我明白他为何会很担心,因为2年前的倒数夜,我俩与朋友们在pub喝鸡尾酒,忽然间我觉得不舒服就立刻晕了,幸好当时有位医生在场。过后,我还被送进医院。

低达琉森,下着细雨,我俩拿着雨伞走到石狮纪念公园。这睡狮雕刻在整块的崖壁上的石像,是由丹麦的雕刻家特尔巴尔森设计。石狮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垂死而作挣扎,表现出当时瑞士人对战争中逝去生命的追悼和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这纪念碑也是为了纪念在1792年8月10日的786名瑞士雇佣兵,为保护法国国王路易16世家族的安全,而战死的故事。



大概下午6点半,又是时候解决晚餐,我俩便到火车站对面的一间快餐厅吃一些简单的食物,医好肚子就可以了。8点半的夜班火车回德国!!哈哈。。。HK开始想念家里的床。



再见,四季如画的瑞士!! :D


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阅读以下文章:
上一篇:漫步在美丽的琉森!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