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罗勒叶杏鲍菇和虾炖意大利饭!!

26.07.2014

最近我比较忙碌,因此可以名正言顺的当个幸福懒妻,HK下厨。一顿简单又好吃的晚餐 - 罗勒叶,杏鲍菇和虾炖意大利饭(basil chicken mushroom shrimp risotto)!谢谢HK!:D

材料 :
1)意大利米(risotto)  1杯
2)鲜虾     12只
3)白酒      2杯 
4)罗勒叶   少许
5)杏鲍菇    6粒(切成小粒)
6)蒜茸     少许
7)大葱    1粒(切成小粒)
8)番紅花(Saffron)少许
9)鸡汤      4-5杯
10)胡椒粉及盐    少许
11)芝士粉      少许
12)牛油     少许
13)鲜奶油   1汤匙

做法:
1) 放少许牛油在平底锅内,然后加入鲜虾,把鲜虾煎香,盛起待用。
2)把蒜茸及大葱粒加入锅内,炒至大葱熟透。将1杯意大利米倒入酱锅中。搅拌使米饭和洋葱结合,将米饭在锅里烤一会儿,它会吸收洋葱的香味。
3)将2杯的白酒加入米饭里,用中火煮及不停地搅拌锅里的米饭至白酒完全被米饭吸收。这种烹调技巧有助于将米饭中的淀粉带出来和白酒结合,制成经典的乳脂状Risotto。
4) 将大约2杯的鸡汤及番紅花加入米饭中,用中火煮及不停地搅拌锅里的米饭至鸡汤完全被米饭吸收。
5) 重复做法4,这次加入杏鲍菇,将米饭烹调10-15分钟,然后开始品尝一下是否煮熟。当米饭煮熟时,每一粒米粒依然是可以区分的,质地应该是稍微有点硬,但是不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6) 倒入鲜虾及罗勒叶并搅入1汤匙鲜奶油,添加适量盐,胡椒粉和芝士粉,搅拌均匀即可上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