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英式烘茶饼蔓越莓面包!

27.07.2014
美丽的星期六,为了要速制做出好吃的面包,于是我试烘了有碗话碗的英式烘茶饼蔓越莓面包(English Toasted Teacake)做为早餐。平凡的面包但好吃,烘热后涂上牛油草莓果酱更好滋味。第二天早上,HK准备了鲜奶油炒蛋及牛油果酱来配搭这面包来吃,又是一个简单美味的早餐。 :D

材料:   
1. 高筯面粉   250g  
2. 盐  5g  
3. 砂糖   30g  
4. 肉桂粉  1/2 茶匙  
5. 速效酵母   5g  
6. 牛油   25g  
7. 冷水   150毫升   
8. 菜油  1汤匙   
9. 蔓越莓干   50g  
10.  蛋    1粒     (打勻作涂面包用)

做法:
1.  大碗中加入面粉,把盐、糖和肉桂粉放在一旁,酵母粉在另一边。中间加入牛油和 3/4 的    水,用手把所有材料拌勻,有需要的話,逐少逐少的把余下的水加进。搓揉数分钟成一个      面团。
2.  搓面板或桌面涂少许的油,把面团放上继续搓揉 5 - 10 分钟。从湿润搓至光滑。大碗內抹  油,把面团放回,用涂了油的保鲜纸蓋著,让其发大至 2 倍左右 - 至少 1 小时。
3.  烤盤上铺上烘焙纸。把蔓越莓干加進升起了的粉团,在碗內搓揉 2 分钟; 在撒了少许粉的板或桌面,继续搓揉至蔓越莓干全部均勻搓进。
4.  把粉团分成5 份 ( 茶饼大小隨个人喜愛),按至圆球;用擀面棍轻压成 1 吋左右厚度。
5. 把茶饼放在烤盤上,用塗了油的保鲜纸轻盖著让其发大 1 小時左右至两倍。预热烤炉至     190C ,  把蛋饼涂上蛋液。放进烤炉內烤约 15 分钟至表面金黄勻允便行。取出待涼。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