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15

鲜橙全麦土司!!

03. 05. 2015

由于体重一直增加不少,医生建议我多吃全麦的面包,面条等。HK就要求我烘了这个带有鲜橙味道的全麦土司以便明天他可以带面包上班。

我还用它来做了个元气早餐 - 一份多了奶蛋香味的法式土司,加上一杯好咖啡或茶,美好的一天就要开始了! :D

材料:
1. 高筋全麦面粉   280克
2. 低粉   40克
3. 细糖   30克
4. 盐    少许
5. 蛋液   30克
6. 鲜橙汁  120克
7. 干酵母  4克
8. 牛奶  80毫升
9. 无盐牛油  25克

 做法:
1)所有材料放进面包机内搅拌均勻(无盐奶油除外),拌揉至面团光滑有弹性。
2)加入无盐奶油,低速搅拌成团后,高速继续搅拌成可撑薄膜的光滑面团。
3)将第一次发酵完成的面团的空气拍出, 分割成2等份, 滾成圆形, 盖上湿布再让面团休息20分钟。
4)将面团橄成长形后翻面, 由短向捲起, 盖上湿布再让面团休息20分钟。
5)休息好的面团用桿面棍桿成长条(约30cm), 由短向捲起。
6)将捲好的面团收口朝下朝內间隔适当排入吐司烤模中。
7) 放在温暖密封处进行最后发酵1小时。面团约发酵到烤盒的9分滿,  涂上蛋液并撒上适量的麦片碎。
8) 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80°C烘烤40-45分钟即可。



2 comments:

I'M JJ said...

怀孕时的饮食很重要,但是我有时候也是忍不住,哈哈哈!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Sharon,
很多时候我都忍不住偷吃,尤其是冰淇淋,蛋糕等。: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