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健康手工面之二 - 金瓜板面

21.02.2010 (星期日)
在这儿星期天的市区比较宁静,因为全部的商店都休业一天除了咖啡店,餐馆等,因此很少人会上街。由于我们已经习惯星期天待在家里休息,看戏或阅读报刊等,我们不会觉得郁闷。而且我们也比较喜欢在星期天待在厨房做面或糕饼。

这个星期,中午我们自己做了金瓜板面来当午餐。橙色的面条蛮好看,我非常喜欢它的自然颜色。从百度百科我们可以知道金瓜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丰富,除了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外,还含有易被人体吸收的磷、铁、钙等多种营养成分,又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 作用,对老年人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等,亦有较好的疗效。它的食谱如下:

金瓜板面
材料:
面粉 250g (三个人的份量)
鸡蛋 1 粒
金瓜 30-50g
盐 1/2小匙
油 1汤匙

做 法:
1. 将金瓜烫熟,用汤匙来压扁金瓜变成金瓜馅。
2. 将面粉撒在桌上,中间开个洞,好让所有的材料加入及揉成面团。然后用布盖着休面2个小时。
3. 把面团放入辗面机便成薄片,然后再放入辗面机切割成粗或细面条,再撒上面粉。

注:由于金瓜馅会有水分,所以我们必须加多一些面粉来揉成面团。



1 comment:

厨思の天地 said...

你好,我想请问你是怎么样把你的食谱分类好的?我是部落格新手,nice to meet u^^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