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我的生日之行(下)- 纽伦堡!

13.01.2013 Sunday

今天生日的我,HK 带我到纽伦堡(德语:Nürnberg)游玩。我们吃完麦当劳早餐后,我们便塔1个小时半的火车到纽伦堡它是巴伐利亚州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首府慕尼黑,是世界著名大企业集团西门子公司的诞生地。纽伦堡是中世纪多位德意志皇帝诞生和居住的城市,有浓厚的历史气息,曾经是德意志的玩具制造中心,被称作是欧洲的“玩具都城”(Toy capital)。德国铁路的铁路博物馆也设于这儿,因为从菲尔特到纽伦堡的铁路是德国历史上第一段铁路,就此掀开了德国工业化的篇章,成为德国工业化的起点。

圣劳伦斯教堂

我俩步行到圣母堂(Frauenkirche),它是纽伦堡的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位于市中心大集市广场的东侧。德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传统圣诞市场就在这圣母堂前的广场举行。

圣母堂(Frauenkirche)


美泉(Schöner Brunnen)是一个14世纪喷泉,位于圣母堂的前方,毗邻市政厅,为该市主要名胜之一。高19米,哥特式尖塔形状。装饰喷泉的有40尊塑像,代表神圣罗马帝国的世界观。喷泉的栅栏上有两个黄铜环,其中一个黄铜环是没有接口的,很完美的手工。据说旋转这黄铜环3次,它们可以为祈福者带来好运气。很多游客都排队旋转这黄铜环及拍照。当然我俩也不会错过,希望它将会为我俩带来好运。:D



中午,我俩便到一间坐满当地人的餐厅吃简单及道地的食物-一份有7种香肠的沙拉及一份蔬菜汤。这儿出产的香肠名为纽伦堡香肠(Nürnberger wurst), 它是用一些香料与肉碎来做成只有7-9厘米长。根据欧盟法律,只有这一区出产的香料香肠才可以称为纽伦堡香肠。人们可以从任何超市买到这种香肠。



过后,我们到纽伦堡城堡(德语:Nürnberger Burg),也称皇帝堡参观。它位于德国纽伦堡北侧小山丘上,始建于11世纪,到16世纪中扩充至今天的规模。它作為国王或诸侯的居所已达5个世纪。城堡建筑由1050年亨利三世让人把它建在一块突起的岩石顶端,渐渐地变成了世袭领地,至16世纪逐渐扩充成现状,长200公尺、宽50公尺,全部用巨石砌成,色彩柔和,线条粗獷,独具风格。堡内各建筑以通道、走廊、隧道和庭园联结。

  上层為近臣们居所,下层供随员们使用,皇帝则单独使用一个小小的上层龕楼,从墙龕可以通往皇帝厅、皇后客厅及皇后起居室,起居室内的书桌和双层天花板,都是15世纪的古物。自1050年至1517年的五百多年中,每一位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都曾在此住过。古堡通往外面的眾多大道上,都有一座镇守城门的高塔,塔身直径為18公尺,高39公尺,自古高塔和城堡就是纽伦堡的地标,高塔上视野极佳,可将这座中世纪的古老城市俯览无遗。





下午四点,我们买了票体验一个2小时的参观纽伦堡历史悠久的的岩石切割酒窖,导游用德语简介历史悠久的酒窖系统及历史给我们听,让我们明白以前的历史。1380年,那一户人家要在自己的家酿造啤酒,他必须拥有十英尺深,16英尺宽的地下酒窖,用来存放啤酒。当时差不多每户人家都拥有这有系统的地下酒窖,因此这区是德国南部面积最大的地下酒窖。1945年世界第二次大战,这些地下酒窖救了很多当地居民的生命。他们所有大大小小的居民都住在这些地下酒窖一个月,他们只靠喝啤酒及一些腌则的蔬菜来生活。那么你们可以了解到为何德国人喜欢喝啤酒吗?今天,岩石切割地窖,再次使用及储存有特色的啤酒和杜松子酒。




晚餐,我们便到一间当地蛮出名的日本餐厅吃晚餐,结果,这儿的日本餐再次令我俩失望。谢谢HK为我安排了一个很特别的生日游。 :D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