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芙蓉烧包!

22. 03. 2013

芙蓉烧包,以前在梳邦工作,每两个星期我必定吃一次烧包才会觉得满足。

最近好久没有吃烧包,我就决定做烧包给HK带去上班。上网寻找食谱,结果看见Jane的食谱是最出名及吸引我。我就试用了她的食谱。谢谢Jane的分享!

HK下班回来,看见我在厨房忙着,他也伸出手帮我一把。谢谢HK!我俩很喜欢这香脆的烧包!有时间你不妨一试!:)

烧包食谱: (食谱参考:Jane's corner的家
1。水皮:面粉200g, 菜油50g, 细砂糖1大匙, 水90ml
2。油皮:低筋面粉100g , 白油/奶油70g

馅料:
1。叉烧肉 180g (切丁)
2。大葱 1 粒(切丁)
3。青豆和红萝卜 1/2碗
4。鸡精粉  1块(我没有放)
5。盐,糖,麻油适量
6。叉烧酱 1汤匙
7。海鲜酱 1茶匙

做法:
1。起油锅爆香大葱, 加入叉烧肉拌炒后,加入青豆拌匀。加入调味料。最后用粟粉水勾芡,取出待凉。最好冷藏3-4小时才使用。
2。 水皮:将全部材料搓揉至光滑,休面30分钟。
3。 油皮:将面粉级白油拌匀。(不要拌太久,不然会很黏)。
4。把水皮和油皮分别分割成12份。
5。取一份水皮包入一份油皮。杆长,卷起,重复再做一次。 两端折进成圆球状。休面10分钟。
6。将粉团擀成圆形,包入馅料,做成包子的样子即可。
7。将包子摆在烤盘上,扫上蛋黄液及撒上适量白芝麻;放入烤箱,炉温200℃、烤约25-30分钟至金黄色,即完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