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漫步在美丽的琉森!

07. 04. 2013

午餐后,我们从Interlaken Ost站塔火车往琉森(Lucerne)方向去。沿途从火车所看到的美景, 真的美到不行 ,光看照片都觉得有很宁静及悠闲的度假感觉呢!!我好怀念这旅程及那儿美丽的风景。HK答应我,有一天我们会再回去。。。:D





我们到达卢塞恩,也译作琉森。它是瑞士中部卢塞恩州的首府,坐落在罗伊斯河出口同四州湖汇合处,被认为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市中心本身并不很大,主要景点都散布在步行可及的范围内。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从网上所知,市内值得看的是“两桥两馆四教堂”。两桥(卡佩尔桥,施普罗伊尔桥),四教堂(霍夫教堂,圣彼得教堂,耶稣教堂,弗朗西斯科教堂),两馆指的是交通博物馆和毕加索博物馆。这趟的旅程,我俩没有参观任何博物馆,我们比较喜欢接触大自然,好好欣赏这儿美丽如画的风景。

我俩到酒店报道后,便步行到慕塞克城墙(Museggmauer)。它建于1386年,现今九座塔楼中只有三座是对外开放,游客可以沿著城墙进到塔楼内參观。从城墙上可以眺望琉森市中心及琉森湖美丽的风光。


哈哈。。。我看见几只毛发长长的牛!


过后,我们步行到一座用木桥所建的斯普洛耶桥(Spreuerbruecke)。这座桥在1408年建立,在十六世纪年间也被放上了67幅三角形的画作在桥上。




走呀走,终于来到卡贝尔桥(Chapel Bridge)。它也是卢塞恩的城市标和它已经有700年左右的历史了。它也是一座盖有木屋顶的河上走廊,又称“廊桥”,是卢塞恩极为显著的地标之一。罗伊斯河从市中流过,河上有一条建造于1333年、全长204米的木桥。它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每一幅油画都很美丽及代表着不同的故事。很不辛的,1993年大部份卡贝尔桥因撞船意外发生的火灾中烧毁了,事后很快得以重建,回复原来的样貌。桥身近1/3处的地方有一个八角型的水塔,曾经是作战时安放战利品及珠宝之处,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水塔与卡贝尔桥浑然一体,成为了琉森最具有灵性的标志性景观,美丽的景色。


拍完照,我们慢慢再回到琉森旧区,细细品味一下这个中古世纪小城中的風景。




过后,我们随便选了一间意大利餐厅享受晚餐。这间餐厅的食物还好,但是服务员的态度满差。点了食物后,我们等了40分钟后,食物还没上桌。突然另外一位服务员上前来并告诉我俩,厨房的同事不见了我们的单,因此我俩必须从新点过食物,HK非常生气他们的服务态度。




医好肚子,我俩便到卡贝尔桥捕捉夜景。突然间有人从我背后高喊我的名字。HK还问我,是否听见有人喊你的大名。我还告诉他,听错了吧!不到2分钟,我的8年不见的旧同事及他的太太出现在我俩面前,吓了我一跳及蛮惊喜。人海茫茫中,我们有缘在这儿遇见。我们便到一间cafe小聚一会儿。:D 谈天中,我俩才知道我们都住在同一间酒店。呵呵。。。难得的缘分。





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阅读以下文章:
上一篇:宁静及美丽的布里恩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