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意大利 - 米兰之3 (Milan)

28.01.2010(星期四)

我们所住的酒店费用包括自助式的早餐,他们所准备的食物非常丰富,有各式各样的面包,热腾腾的香肠,马令薯,鸡蛋,火腿,芝士,水果及饮料等。享受完了营养丰富的早餐后,我们便到Duomo报道。

今早,我们准备爬上Duomo顶楼欣赏杜莫广场的风景,各式各类及精雕細琢的雕像及看看镀了黄金的圣母玛利亚像。它的最高的尖塔高达108米。当我爬到顶端时,我的双脚僵硬及手心出了很多汗,我必须坐在一旁休息一会儿。休息大概10分钟后,我开始用我的DC到处拍照,但是我还是不敢靠近边缘去欣赏四周的风景。幸好这个季节很少游客,不然我们也不能拍到漂亮的照片。其实我俩是非常喜欢冬季尾声到处去玩,因为比较少游客,因此去到哪儿都不必排长龙及天气也蛮凉爽。
准备爬上Duomo的顶端
Duomo的顶楼。。。

精雕細琢的雕像
我俩也待在Duomo顶楼大概一个半小时了,因为我们坐在哪儿慢慢欣赏所有的雕像及风景。哈哈。。。我们所付的票价,物有所值。接下来,我们便到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内找这头牛拍照及许愿。听说一脚踏这着它的性器官及转三个圈许愿,它会带给你好运。它就在Prada前的地面。

我也在LV的商店外拍照留念,因为我喜欢它的窗面设计。

过后,我们便到世界最著名的格剧院之一的斯卡拉大剧院(Teatro alla Scala),1778 年8月3日正式啟用。斯卡拉大剧院内設有剧院博物馆,共有4、5個小展室,展出大量有关歌剧及剧院历史的珍貴收藏,如画作、手稿、雕像、戏服及其他文件,其中威爾第的藏品佔了2 個室。另外亦設有剧院图書館,收藏了八万冊不同文字的戏剧艺术典籍。其实在剧院内不可拍照,我用了我的DC偷拍了两,三张照片。我们还看到舞台上有一群人正在排练。很可惜我们买不到这两天的戏票,因为这两,三个月的戏剧票已经卖完了,不然我们也要看一场戏剧。
斯卡拉大剧院(Teatro alla Scala)

斯卡拉大剧院内(偷拍)

路途走到Leonardo da Vicci,我们在面包店买了两个面包及一支水就坐在路旁的小公园吃午餐。原来在这儿所卖的面包或糕点都是用秤来算价钱(以kg来算)。我们要与他们沟通真的是一件蛮头疼的事。

我们赶着去与Leonardo da Vinci 的the Last Supper约会。HK是在三个星期出游前从网上订购的。这两张入门票是很难订购的。因为我们出游的这几天的入门票快要卖完了。在旺季出游到米兰的朋友,请记得提早订购入门票。我们必须提早30分钟前到售卖处拿票,网上订购的,必须显示根据及护照或IC来拿票。这是预防有人卖黄牛票。

这幅画就在圣母感恩教堂(Santa Maria delle Grazie)。它是米兰的一所教堂和修道院,以修道院食堂内列奥纳多·达·芬奇所作的壁画《最后的晚餐》而著称,1980年列为世界遗产。1943年8月15日,教堂和修道院遭到英美飞机轰炸,食堂大部分被毁,但是《最后的晚餐》所在的那面墙却得以幸存。因此,他们将《最后的晚餐》搬到另外的小建筑物内。每次15分钟,只可以限25个人可以进入观赏这幅名著,并且是不可以拍照。这幅画的颜色已经渐渐的褪色及模糊了。据说他们找不到会用Leonardo da Vinci所用的彩色技巧的人,因此他们不打算修补它的彩色。进入后,HK就一边欣赏《最后的晚餐》一边跟我解释它的故事给我听,因为HK曾经阅读Leonardo da Vinci 的书籍。HK超喜欢这幅画,他还买了这幅画回家。这幅画非常的漂亮,Leonardo可以将每个细节画的多么的美,不管你从哪个方向看,它都会带你回到耶稣这个中心点。

圣母感恩教堂(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最后的晚餐》的入门处。。。
圣母感恩教堂内(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过后,我们便到咖啡店休息。

休息好,我们便从圣母感恩教堂开始出发。我们俩一边拿着地图,一边研究如何走到下一站。路途,我们进过米兰高尚住宅区之一。你看下一张照片就明白了。它的屋外的设计是多么的美。
走了大概20分钟,我们终于抵达在米兰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Basilica of Sant'Ambrogio,建于379-386。这座教堂还设有路易二世皇帝的坟墓。在1943年8月英美轰炸后,它的教堂后殿及周边地区被严重破坏,然后重新建立。我们抵达哪儿,难以相信它就是Basilica of Sant'Ambrogio, 因为它的四周被停车场围绕。走进去参观,也见不到有多少个人影。我可以看到几幅墓在它的教堂内,我个人觉得不舒服。不久,我们便搭tram回去Duomo广场的四周血拼。结果,我俩都没有任何收获。走到累了,我们便买了冰淇淋坐在Duomo前好好享受。在Duomo的四周都有很多商店,你可以买到一些用真皮做而不出名的包包及皮鞋等,价格也蛮不错的, 大概100至150euro左右,有些还有打折。

Basilica of Sant'Ambrogio
Basilica of Sant'Ambrogio内的情景
Basilica of Sant'Ambrogio外表

大概七点,我们便到centrale火车站。走出火车站的左边,我们可以找到很多餐馆。观察了几件餐馆后,我们便走进其中一家餐馆。它的价格蛮公道。在意大利的餐馆吃东西,客人必须附额外2.50每个人头的收费,不管你只是喝饮料而已,还是吃东西。切记快餐是没有这项收费的。我吃了一份鲜蚌意大利面,而HK要了一份意大利出名的Risotto alla Milanese和一支红酒。享受完晚餐,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因为明天我们的双腿会更累!
centrale火车站
鲜蚌意大利面
Risotto alla Milanese

1 comment:

SockPeng said...

终于有时间慢慢看你的游记了
看来你的老公作了不少功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