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家常便菜之十七 - 黑豆猪脚酸

12.03.2010(星期五)

太想念妈妈所煮的猪脚酸,因此我决定煮这道菜肴。很幸运的被我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一盒猪脚回家。一盒里面大概是一只猪腿,但是它不像大马所卖的这么大只,它只是大腿肉。在这儿买猪脚,他们不会替你砍成一小块,而是一粒大腿肉。回到家,我们都没有大刀把它砍成小块,因此我唯有把它放进沸水里烫一会儿,然后把整粒猪腿放进锅里焖。然后加入大概100g黑豆,500ml清水,10片姜片,12只辣椒干及150ml黑甜醋。用小火大概焖它2至3个小时后,加入糖及盐调味道,调到自己喜欢的酸味为止。然后在焖它半个小时即可。

我只喜欢吃瘦的肉,而HK比较喜欢吃肥的部分,真的是绝配!!HK喜欢那滑滑的肥肉放在嘴里会融化的感觉。哈哈。。。吃完晚餐后,还剩一半。第二天中午,我煮了河粉配上还剩的猪脚酸当我们的午餐。超棒!!但是吃完这两餐后,我觉得很有罪恶感,因此必须多做运动来补救,不然肥肉将会出现在我的腹部!!幸好这道菜,我们一年才吃2,3次而已。 :P


猪脚酸配河粉

2 comments: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我只听过猪脚醋,没看过这道菜。有机会一定要尝试。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原来很多人都叫猪脚醋。。。只有我们称它为猪脚酸。paise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