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Western Dinner - 蘑菇汁猪扒

24.03.2009(星期二)

昨天下午我在健身中心观赏电视节目所学的一道西餐。因此今天我就赶快学煮这道西餐以免我忘记所有的材料及煮法。
它的食谱如下:

材料:
幼波菜 250g
蛋 3 粒
倍根 2片 (撕成小片)
猪肉眼 500g
蘑菇 150g
大葱 1 粒

腌料:
盐 少许
黑胡椒 少许

酱汁料:
白酒 100ml
清水 100ml
糖 2至3茶匙
盐 1茶匙
黑胡椒 少许
栗粉 少许

煮法:
1. 把波菜放进沸水里烫熟,放入碗里,然后加入打散了的蛋液及倍根,放一点糖,盐及胡椒粉调味。过后,倒入模型里,用180°C的火烘20分钟即可。
2. 把猪肉眼切成每片大概1.5cm厚,然后用刀来压扁它,加入腌料腌15分钟即可。
3. 把腌着好的肉眼放入热锅里煎大概5分钟(前后各2至3分钟),这样才能够把肉汁锁紧。
4. 把煎了的肉眼放在盘上,加入迷迭香及少许橄榄油,放入烤炉里烤8至10分钟(200°C)。
5. 刚才所煎肉眼所剩的油,放入蘑菇,葱及酱汁料,用小火焖10分钟左右即可。

注:所有的调味可适当的调整。




完整的蘑菇汁猪扒即可上桌!!它的配菜-心形的菠菜蛋很好吃,我个人蛮喜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