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难以入眠的夜晚!

29.10.09(星期四)

这几天,我的心情开始低落。不懂为什么,我的肩旁及背部开始疼起来了,这可能我在学业上给我自己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EU law,我必须付出双倍的时间来应付。两个星期内我们必须温习4章的功课及几个案例。今晚,我不能专心阅读因为我想念我的姑姑,很担心她的病况。

除此之外,HK每天都会告诉我一些他工作上的病例。自从我们从大马度假会来后,他的部门来了很多小孩子的病例,这些活泼可爱的小孩都得了癌症。四个星期前,他第一天会去Klinikum工作时,有位两,三岁的小女孩走到他的身旁,然后拉着他的白袍问他,wer bist du?(你是谁), was machst du hier? (你在这儿做什么?),为什么我不曾见过你。。。因为她来了几次做电疗,还不曾见过HK。当轮到她进入电疗室时,她一直要HK拉着她的小手陪她进去。HK还告诉我,她做了电疗后,她还不可以像普通小孩一样精灵。

上个星期,HK也告诉我,有个小男孩得了脑癌及脊椎骨癌。除此之外,还有一双夫妇带了一位三岁活泼的小男孩来做电疗,HK看了他的报告后,才知道他得了一个很大的瘤在肚子里,所以肚子像个皮球一样。但是那位小男孩还很活泼的,跑来跑去,玩追逐。当HK要帮他做电疗规划时,他们面对一个很大的难题。由于他的瘤非常靠近肾,所以当医生帮他的瘤切除后,他还是不可以做电疗,因为他们要保护他的肾。经过和医生开会商量及德国的儿童癌症机构通过电话后,HK想了一个下午,终于想到了一个很好的电疗规划给他,这个方法是可以保护他的双肾。但愿可以帮助他,让他好好的活多几年。

今晚,HK又告诉我一个特别病例。一位十一岁的女孩得了一颗很大的瘤在她的脊椎骨旁而且这颗瘤快要弄断她的脊椎骨了。听HK说,医生们都觉得她不可能活久了,但是他们会尽力来医治她。明天,他们会继续讨论这个案例。从HK的语气我可以知道HK很伤心及带着沉重的心情放工。其实他这份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有时候,我会时常鼓励HK,你要觉得快乐,因为你已经帮助了病人,尽最大的能力救他们及减轻他们的疼苦,让他们的生命延长与家人快快乐乐的渡过剩下的日子。我时常跟他开玩笑,我以他为荣。他的专业精神令我感到自豪。

最近这几年,很多小孩都得了癌症,真正的原因还不晓得。因为这个原因,所以HK的医院与Klinikum合作开了一间专为小孩医疗癌症的治疗中心。

至于我的心情低落的另外原因是关于我的姑姑的病情。从妈妈的口中知道,姑姑的身体越来越差,瘦到皮包骨,她根本没有力气站起来了。每天我的表妹们必须抱她起床及躺在客厅里看戏。我们在大马的时候,她还在医院住了十天及开了刀,医生才看得非常清楚她的胰脏的位置生了一颗蛮大的瘤,而且那颗瘤大到阻塞大肠的部分。因此医生帮她在小肠里开个洞以让她以后的排泄物排除。医生也告诉我们,姑姑的日子不长了。我还记得我临回德国前一天,我去跟姑姑道别,她一直抓着我的手不放及口里一直跟我说一路顺风,我非常的伤心。她还问我什么时候再回去。当天我还一直鼓励姑姑多吃一点蔬菜及水果,身体好起来,新年我就会回来探望她。但是这两个星期从家人的口中知道,姑姑时常都哭起来及善忘,她已经开始有一点语无伦次了,头也开始疼,我们都知道她的胰脏部分开始疼起来,她每天都遭受这种没有人可以想象的痛苦。我每次想起了姑姑就哭了起来,但愿她能好好渡过剩下的日子。我们什么都做不到了,只有每天帮姑姑念佛。

其实胰脏癌的可怕之处是病人会遭受撕心裂肺的剧疼及很少有机会复原。HK告诉我说因为大多数的胰脏癌都是末期,因为初期是无明显的病状,所以侦察不到。而且它靠近胃部后面,因此很难被仪器侦察出来。

我想今晚对我来说也是一晚难以入眠的夜晚。。。

2 comments:

SockPeng said...

别想太多
我的外婆也在医院一个星期了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但愿你的外婆早日康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