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端午节快乐!

15.06.2010(星期一)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家家户户必定有吃粽子的习俗。从百度百科,我们都知道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民族英雄屈原。为了不使鱼虾损伤他的躯体,人们纷纷把装着米的竹筒投入江中。以后,为了表示对屈原的崇敬和怀念,每到这一天,人们便竹筒装米,投入祭奠,这就是中国最早的粽子——“筒粽”的由来,也就是所谓的竹筒饭。

HK非常喜欢吃粽子,每到这个节日,他一定吩咐我裹粽子给他过吃。今天吃完晚餐后,我便开始裹粽子。HK试裹了一个粽子,结果失败了。哈哈。。。HK越帮越忙,他不好意思了,便回客厅观赏电视节目。其实裹好一粒粽子是一门有难度的学问,从小到大,我和妹妹都喜欢坐在一旁偷师,看婆婆及妈妈裹粽子,因此我们便学会裹粽子了,不怕以后没有人裹粽子给我们吃。自己裹的粽子才不会偷工减料,嘻嘻!不到40分钟,我便裹好12粒粽子,放进大锅里煮90分钟即可。

观赏完上半场意大利对巴拉圭的足球赛,我们便吃刚出炉及热腾腾的粽子。

在此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裹粽子的材料

新鲜出炉的粽子

3 comments: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Lee,
对不起,我换了设计后就不见了留言信箱,因此我在这儿留言给你。

你最近还好吗?我的粽子还满不错,但是我没有放蛋黄及栗子。满想念母亲所裹的粽子!

hommycakes.blogspot.com said...

你好, 第一次到访..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hommycakes,
谢谢你的到访!!我也去你的家坐坐!:)
你所做的蛋糕好美哦!我好喜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