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英国-伦敦之3!

09.05.2011(星期一)

吃完早餐后,HK便去出席conference。我回房间上网,大概九点,我便乘搭坐铁前往伦敦眼,可以在滑铁卢站(Waterloo)或西敏站(Westminster)下车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切记很多的伦敦地铁站都在进行装修工作,因此很多地铁站都会被关闭及带给游客很不方便,这项装修工程将会到2012年为止。原本只需要10至15分钟的短程,我必须用了45分钟左右才抵达,因为每到一个站(被关闭的)都需要停留5分钟左右,好让前方的地铁开跑了,我们这辆地铁才可以向前行。关在这地铁里,空气不新鲜及不流通,地铁有时开快及有时立刻停顿,我快要晕及呕吐。

抵达西敏站,我走出地铁站,便看见英国航空伦敦眼(The British Airways London Eye)。它是世界上首座、也曾经是世界最大的观景摩天轮,僅次于南昌之星与新加坡观景轮。它于1999年年底開幕,总高度135米(443英尺),立于伦敦泰晤士河南畔的兰贝斯区,面向坐拥国会大楼与大笨钟的西敏市。

这伦敦眼共有32个乘坐箱,全部设有空调並不能打开窗。每個乘坐箱可载大概15位游客,迴转速度约为每秒0.26米,即一圈需时30分钟。緩慢的迴转速度,让游客好好地观赏伦敦的美景。每位成人的收费是18.60英镑。哈哈。。。我总共来了3次伦敦,我也不曾乘坐这伦敦眼,因为我有畏高症,我怕我会晕在里面。

伦敦眼

过后,我便走向大笨钟(Big Ben),即威斯敏斯特宫钟塔,英国国会会议厅附属的钟楼(Clock Tower)的大报时钟的暱称。它是坐落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的一座钟楼,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钟楼高95米,钟直徑9英尺,重13.5噸及每15分钟响一次。我沿着钟楼走向前方,便抵达国会大楼(Houses of Parliament)。这建筑包括约1,100个独立房间、100座楼梯和4.8公里长的走廊。尽管今天的宫殿基本上由19世纪重修而来,但依然保留了初建时的许多历史遗蹟,如威斯敏斯特厅(可追溯至1097年),今天用作重大的公共庆典仪式,如国葬前的陈列等。

大笨钟(Big Ben)
国会大楼(Houses of Parliament)

接下来,我便要到一个半星期前威廉王子与凯莉所举行婚礼的教堂。威斯敏斯特圣彼得牧师团教堂(The Collegiate Church of St Peter at Westminster),通称威斯敏斯特修道院(Westminster Abbey,意译为“西敏寺”),是一座位于伦敦市中心西敏市区的大型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教堂,这里一直是英国君主(从英格兰、不列颠到英聯邦时期)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点。曾在1546–1556年短暂成为主教座堂,现为王家胜迹。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入门票是16英镑。由于当时很多游客排队要进入里面参观(大概有3公里长的队伍),我唯有站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及进入它的纪念品店买了10张明信片便走了。下次有机会,我会选择冬天的时候到这儿参观。

西敏寺
西敏寺

我再向着白金汉宫的方向走,大概10分钟便抵达。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是一座位于伦敦的英王寝宫。宫殿坐落在西敏市,是国家庆典和王室欢迎礼举行场地之一,也是一处重要的旅游景点。历史上每逢英国欢庆或是危机时刻,这儿也是不列颠人民一处重要的集会场所。白金汉宫不同与许多国家首都的著名历史建築,白金汉宫并不是只供游客参观的博物馆。这座宮殿是君主制的中心,是女王陛下作为英国国家元首和英联邦領袖办公 和履行礼仪性職责的地方。女王平常会在白金汉宫工作,通常在周末会回到溫莎城堡。要知女王在不在宮殿里,只要看一看白金汉宫中央的旗桿就可以了﹔因為如果 女王在宮里,旗桿上飄揚的会是君主旗,否则人们便会看到联合王国旗(即英国国旗)。如遇到盛大的礼仪场合,在天气允许的情況下,宮殿则会掛一面加大号的旗 幟。

现在的白金汉宮对外开放参观,每天清晨都会進行著名的禁衛军交接典礼,成为英国王室文化的一大景观。每年的四到九月,每天上午11:30禁衛军交接典礼将会进行。我抵达时,很多游客已经站好位置了,我只好站在远处观看。大概30分钟,这个禁衛军交接典礼就结束了。在这闷热的天气站了大概45分钟,我就感到有点晕的感觉,我立刻到最近的地铁站赶回酒店休息。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

禁衛军交接典礼
禁衛军交接典礼
禁衛军交接典礼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