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塔林游玩记1

09。06。2011

一个星期前,我俩将要飞到罗得岛(Rhodes)去庆祝HK的生日,结果当天早上临出门搭火车到飞机场时,我们收到sms,不来梅的机场将会封锁,因为冰岛的火山再次爆发了。HK赶快拨电话到航空中心以确定我们的那班飞机是否取消了,对方的答案是:对不起,真的取消了。我俩感到非常失望。然后HK也通知预定的酒店,他们也答应给回我们所付的钱。

 由于航空公司答应让HK免费订购飞往塔林的票,当时的我们根本不懂塔林是在那儿,他便傻傻地要了那两张飞机票。这次我没有认真地做旅行功课,随心而行。因为我俩知道这个城市不是很大,我们就决定到了那儿后,才到当地的旅游咨询中心获取资料。

塔林到底在那儿??
塔林市(Tallinn)旧名日瓦尔(Reval),是爱沙尼亚共和国的首都和主要港口,位于爱沙尼亚北部波罗的海岸边,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之间隔了80千米宽的芬兰湾。人口约40万。历史上,塔林曾被进攻、洗劫、毁灭和多次的掠夺。尽管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苏联空军对塔林进行密集的轰炸,不过大部分的中世纪老城区依然维持的原来的魅力,塔林的老城区在1997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偷偷告诉你们,原来平常我们时常使用的Skype, 它就是塔林最出名的IT创业公司之一。

独立以后的塔林,发达的航空和航海交通使爱沙尼亚与西欧连接更紧密,也使得塔林成为一个旅游城市。风景如画的老城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吸引了许多游客。旅馆、餐厅等设施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抵达塔林,游客都可以用一些简单的英语与当地人沟通。我们所住的酒店在离老城市中心只需要步行5-10分钟及该酒店有SPA服务,因此我俩都预定了第二天傍晚每人一个package。

看了几家餐馆的餐牌,我们便到其中一家餐厅享受午餐。我们要了一份沙拉,一份鱼扒及两杯可乐。这午餐总共花了大概欧元35-40块。平常出外游玩,我很少提起花费,但是这餐不是很豪华的午餐已经是昂贵了。我俩觉得这儿的消费已经远比其他前东欧国家高了许多,而且也比德国消费高。这儿的矿泉水,啤酒的价钱都比德国高出30-50%。我俩曾经坐在餐厅内讨论,这儿的人民是如何过活的,因为他们所赚的钱也不必其他欧州国家多。


昂贵的午餐

吃完午餐后,我们便到旅游咨询中心获取资料,拿着小册子到处参观及拍照。6月份的塔林也蛮热,33°C左右,我俩到处游走,大概5个小时后,HK便吵着回酒店休息。其实我俩是不喜欢在夏天到处去游玩,因为热的天气还加上背着一个大概3,4公斤的包包到处走是一件非常辛苦的有差及大热天,人是很容易疲累。这儿我们还看见很多坐豪华邮轮从亚洲来的游客。

市镇高塔

市政城墙



塔林的中世纪市政厅




从维基所知,塔林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是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一座东正教教堂,典型的俄罗斯风格,兴建于1894年到1900年,当时塔林处于俄罗斯帝国的统治之下。它是塔林最大和最高的圆顶东正教堂。其主保圣人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于1242年在爱沙尼亚边境附近的楚德湖冰面上赢得了冰上之战。它位于塔林老城区的座堂山山顶。许多爱沙尼亚人厌恶这座教堂,因为它标志着俄罗斯的统治。爱沙尼亚当局计划在1924年拆除这座教堂,但是后来没有实施这个计划。1991年爱沙尼亚脱离苏联独立后,这座教堂被仔细地恢复。
卡利柯治王宮

傍晚,我们再次走到市中心看看及吃晚餐。HK带我到那儿最出门的一间爱沙尼亚餐厅吃当地的传统菜肴。这顿晚餐共花费了55大洋。过后,我们便到一个广场观看歌艺。

传统服装
焖野猪肉
三文鱼

1 comment:

SockPeng said...

哈哈!我真的不知道有这样的地方
看了你的分享, 我对这个地方有兴趣
可能是我不想要去拥挤的旅游景点
觉得这里多了一份清闲

那个午餐的价钱还真贵
至少那个价钱可以给其他人参考和心里准备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