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竹炭面包!!

30.12.2013

这次从怡保回来,我从BWY买了一罐竹炭粉回来。黑黑的竹炭粉虽然它的颜色黑如墨,很可怕,但是吃了这面包可以定期的给体内排毒。

这次我用了孟老师的竹炭吐司烘出了一个松软的面包。我只放了一小匙 的竹炭粉,因此这面包的颜色不够黑。:D  下一会,我应该会放2小匙的竹炭粉。

食谱:(食谱来源: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A) 高筋面粉 300克, 砂糖 30克, 盐 半小匙, 即溶酵母粉 4克,奶粉 25克,竹炭粉 2小匙,水165克
B)无盐奶油 20克

做法:
1. 将材料A 放入面包机内,按甜面包的功能来搅拌成面团。
2. 当面包机的讯号响,加入无盐奶油,低速搅拌成团后,高速继续搅拌成可撑薄膜的光滑面团。
3. 取出面团,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约15分钟,整形成边长约20厘米的正方形,然后卷成圆柱体。
4. 放在吐司膜内,盖好上盖,进行最后发酵1小时,面团发至九分满。
5. 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90°C烘烤25-30分钟即可。
6. 出炉后脱模放在散热架上待凉透,摆入密封盒子收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