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马到成功!!

18.01.2014

明天我将会飞回大马陪家人过新年,超级开心!第一次留下HK在德国独自过新年,有点不好意思。因此我特地做了一盘萝卜糕留给他吃。这次用了简易食谱的食谱,谢谢Christin!

回到怡保我会比较忙,因为妈妈还在做化疗,我和妹妹必须代替母亲办年货及大扫除。

在此,先祝各位马到成功及马年行大运!!

材料:      (食谱来源:简易食谱的家
1. 白萝卜1公斤    
2. 粘米粉 170克    
3. 澄粉 4汤匙   
4. 腊肠 1条    
5. 蝦米 55克    
6. 甜菜脯  60克       
7. 清水  3/4杯    
8. 盐及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 腊肠下滾水,拖水2至3分钟,撈起切粒待用。萝卜去皮,刨粗丝。蝦米洗干净,浸软,可切粗粒。甜菜脯切幼粒。    
2. 用一大碗把粘米粉和澄麵预先拌勻,备用。       
3. 另烧热2汤匙油,加入萝卜丝炒勻。撒下少许胡椒粉。倒进清水並加蓋煮至萝卜丝软身。离火,隨即加入粘米粉和澄粉,搞拌成位一半生熟粉漿,再加入其他已爆香的配料,再搞勻。  
4. 把粉漿倒入一已抹油的8吋直徑的糕盤內,用大火隔水蒸 45至 60分钟。用筷子进萝卜糕中央,如筷子沒粉漿黏著,表示已熟透。冷卻後,切件煎香兩面即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