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HK的最爱 - 芋头扣肉

10.03.2010(星期四)

上星期我从亚超买了一粒芋头回家,懒惰的我把它放了一个星期也没有时间煮芋头糕。今天刚做好了我的报告,因此我就趁有一点时间就准备煮芋头扣肉给HK吃。这道菜肴是他的最爱。每次回到大马,奶奶一定煮这道菜肴让他好好享受。

幸好有sock peng家婆的食谱,我才能够学习煮这道芋头扣肉。虽然我的芋头扣肉的卖相不必sock peng家婆的好看,但是它出来的味道非常美味。HK吃了两大碗饭,所以你可以想象它的味道是如何的好吃。。。哈哈!!非常谢谢sock peng的分享!!如果你们要这个食谱,你们可以到sock peng的家游览。在这儿我也做一个比较简短的记录,以便下次我从煮这道菜肴时,不会忘记这个食谱。

材料:
1. 芋头 1 粒
2. 三层肉 300g

调味料:
五香粉,南乳,盐,糖,豆酱,花雕酒,葱,姜,蒜蓉,胡椒粉,栗粉,生抽,水

1. 把芋头放进锅里煎一会而,然后撒放一些五香粉,胡椒粉及盐在煎好的芋头里,好让芋头更入味。
2. 把姜蓉,蒜蓉及葱放进锅里爆香,过后,加入少许五香粉,2汤匙花雕酒,少许生抽,两块南乳,少许糖,半杯水,一点栗粉及2汤匙豆酱。酱汁就准备好。
3. 把芋头及三层肉排在碗里。过后, 加入酱汁。
4. 把它放入锅里蒸1个小时,即可上桌。





2 comments:

SockPeng said...

家婆知道这个消息之后,肯定会很开心
他把客家菜发扬光大
哈哈!!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原来你的家婆是客家人,你会不会讲客家话?代我跟她说谢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