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家常便菜之三十一 - 金鸡报喜

13.10.2010 (星期三)

懒惰的我要开始从新记载我们在这儿简简单单的生活,以便以后我们老了,有少许美丽的回忆留给自己。

自从上个星期我们享受了几餐意大利面,HK觉得有点厌腻了。因此,这几天我必须准备中餐给他吃。健身课后,我就准备了这道简单及美味的菜肴。HK非常喜欢这道金鸡报喜,他还吩咐我,下次我们烘烤了鸭肉,不妨试煮这道橙汁酱料来配搭鸭肉。下个星期,我会试试煮这道酱汁配鸭肉。好吃!!


金鸡报喜食谱:
材料A:
1. 鸡腿肉(切小块) 3只
2. 橙(只用汁) 1粒
3. 橙皮(切丝) 少许

材料B:
1. 油 1汤匙
2. 蒜蓉 1茶匙

材料C:
1. 鸡精块 1块 (我没有放)
2. 蠔油 1汤匙
3. 白酒 1汤匙
4. 胡椒粉 少许
5. 白糖 2茶匙

做法:
1. 首先,把鸡块处理干净,再以少许糖盐及1汤匙的玉蜀黍粉,搅拌均勻,备用。
2. 热锅,以小火炒香材料B,再把鸡块倒入,以中火炒香。
3. 然后,加入材料C,再以中火煮熟。
4. 最后,加入橙汁和橙皮丝煮一会,即可上桌。

4 comments:

SockPeng said...

这个很容易
可能我会煮

Wendy said...

说真的, 我们中国胃吃一两顿西餐就感觉腻了, 在家煎个荷包蛋也很美味!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Sock Peng,
你可以试试煮这道菜肴。我相信你可以的!!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Wendy,
你说的对,我们的胃最喜欢中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