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家常便菜之三十七 - 客家猪肉丸

23.06.2011(星期四)
每次回大马,HK的阿姨都会亲手做她最拿手的客家猪肉丸给我们吃。MIL也会做这道客家猪肉丸,因此我向她偷师,MIL吩咐我,切记猪肉与栗粉的比例是1对1的,这样的比例做出来的猪肉丸才会好吃。她还吩咐我必须配自己做的客家辣椒酱。客家辣椒酱的做法是将2条大的红辣椒切成细粒,然后加入蒜蓉,糖及2至3汤匙白醋搅拌好即可。

客家猪肉丸
材料:
1. 猪瘦肉 300g
2. 肥猪肉 150g
3. 栗粉 450g
4. 大葱 2粒(切成小粒状)
5. 干鱿鱼 2大片(切成小粒状)

调味:
1. 盐 2茶匙
2. 糖 2茶匙
3. 胡椒粉 少许
4. 麻油 1茶匙

做法:
1.将猪瘦肉及肥猪肉分别绞成泥状备用。
2.摔打搅拌作法1.的猪瘦肉泥至有黏性后,加入大葱粒,鱿鱼粒及调味料继续搅拌。
3. 然后慢慢地加入栗粉继续搅拌至有黏性,放入冰箱冷藏约1小时,待水分完全吸收。
4.取锅烧水至滚沸时,将作法3冷藏的猪肉泥取出,并用手挤压成一粒粒圆球状放上盘里,用中火蒸大概20至25分钟即可。



2 comments: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Your Hakka pork balls look so delicious !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Sonia,
thanks!! you can try too!!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