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家常便菜之四十 - 宫保鸡

28.07.2011 (星期四)
上几个星期HK从网上看到这道菜肴,贪吃的丈夫就问我可不可以煮这菜肴给他,我答应了他。因此今天刚巧冰箱有2只鸡腿及腰豆,我便试煮宫保鸡。结果我的宫保鸡是非常的辣及美味。他一边吃,一边抹汗。我想了一想,这可能是我放了很多辣椒干的问题吧!!下次不能太贪心。

材料:
1. 鸡腿 2只
2. 腰豆 少许
3. 干红椒 6条
4. 蒜蓉 少许
5. 大葱 1粒
6. 青葱 2颗
7. 姜片 少许

调味料:
1. 糖盐 少许
2. 醋 1茶匙
3. 酱油 1汤匙
4. 清水 1碗
5. 辣椒酱 1汤匙
6. 蚝油 1汤匙
7. 麻油 少许
8. 栗粉 少许

做法:
1. 鸡腿肉洗净,切成小块,加入料酒,酱油,栗粉,糖盐,蛋清腌30分钟,然后过油。
2. 锅烧热,倒入油,炒香干辣椒,蒜蓉及姜炒香,然后放入过完油的鸡腿肉,加入蚝油,酱油,辣椒酱,白糖,醋,麻油及清水炒均匀及焖10至15分钟。
3. 最后放入大葱,青葱及腰豆炒拌均匀即可。最后可根据需要调入适量栗粉勾芡。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