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家常便菜之四十一 - 自制招牌豆腐

19.05.2012

休息了两个月,我又要再次进入厨房了。呵呵。。。最开心就是HK,因为我不在德国的一个月,他每天只在医院吃一些简单的晚餐才回家。因此,每天他都在电话里向我投诉,想念我煮的食物。参考了报章上这个食谱及网上的食谱,我就试煮这道菜肴,很不错的一道菜。:)

材料:
白色的魷鱼绞肉 2汤匙 (可以用鱼绞)
虾绞肉(我用3只虾的份量)
日本豆腐 1条
鸡蛋 1粒
冬菇丝 少许 (我用青葱粒)
红萝卜丝 少许

调味料:
盐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首先,将魷鱼绞肉、虾绞肉、豆腐和鸡蛋一起搅伴。
2.接著,加入青葱及红萝卜丝及调味料稍微搅拌均匀。
3.抹少许油在盘底,将搅碎的材料用中火蒸大概15-20分钟,备用。
4.冷却后,将蒸熟的豆腐切成条状或块状,沾上蛋液后再沾上炸粉或栗粉,放入热油內炸至金黄色即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