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水城威尼斯4!

04.11.2013

吃完早餐,我们就买了两张36小时的水上巴士票。过后,我俩塔水上巴士到圣乔治·马焦雷岛(San Giorgio Maggiore)上,目标是要参观由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知名建筑师安德烈·帕拉迪欧(Andrea Palladio)所设计的圣乔治马焦雷教堂(Basilic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这教堂面对着圣马可地区,所以从圣马可广场可以清楚的眺望圣乔治马焦雷教堂的全景。 爬上这教堂的钟楼可以眺望到美景。从钟楼顶端看圣马可广场和威尼斯,我们可以看到广场上挤满了人。这教堂内部,朴素而庄严,很清静。





过后,我们一边步行赶去Teatro Fondamenta Nuove站塔水上巴士去穆拉诺岛(玻璃岛)。这小岛位于威尼斯北部,距威尼斯大概有1.6公里,曾经是玻璃器皿制造中心,产品远销欧洲。岛上现有玻璃制品厂100多家。这儿是世界闻名的玻璃制品生产地,工艺独一无二,秘不外传。这儿主要都是卖各种玻璃制品的小店,还有一个玻璃博物馆,可参观各色各样的玻璃制品,其中以14、15世纪的玻璃制品最为著名。肚子开始打鼓,我们便到名为B Restaurant Alla Vecchia Pescheria的餐馆用餐。这里的食物水准及服务都让我俩很满意。我俩也特别喜欢这餐馆的玻璃碗碟和杯,都很有特色。餐馆旁边有一间很小型的玻璃工艺厂,我们还花了少许时间前往玻璃工艺厂观看现场制作玻璃制品,看看威尼斯玻璃的吹气功。:D








今天最后一站到布拉诺岛(Burano)也称为彩色岛。这美丽的彩色岛距离威尼斯大约7公里,以蕾丝纺织以及岛上五彩斑斓的房子闻名于世,被世界上众多国际杂志誉为“世界上色彩最丰富的地点”之一。这里是色彩的天堂,也是艺术家Baldassarre Galuppi和Remigio Barbaro的孕育地。当天的天气很不美,天空下起细雨,我俩买了一把有史以来最贵的雨伞,一边观看彩色房子在周边河道的倒影。像画一样的彩色岛,不是很大但是很震撼,每栋房子颜色都不一样又很鲜艳,让我迷上这儿。。。据我俩的威尼斯友人说政府规定这儿房子的颜色不能随便更换,如果屋主要让房子彩上其它颜色,屋主必须得到政府的同意书。岛上有很多手工艺品店,餐馆及面包店。我还买了一些玻璃艺术品回家。





傍晚回到酒店,我俩先休息一会儿才出去吃晚餐。HK选了一家比较靠近酒店的餐馆享受晚餐。我俩要了一个简单的披萨,一条烤鱼,一杯咖啡及一个提拉米苏。开心的一天!!






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阅读以下文章:
上一篇:水城威尼斯3!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