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维也纳之行1!

29。09。2011

昨天傍晚我俩首次乘搭air berlin抵达维也纳机场。HK的四位同事们乘塔另外一班飞机(比我们提早到40分钟)也在那儿的飞机场等待我俩。然后,我们大家一起乘搭地铁到酒店报道。过后,我们便赶到这次所举办三国(德国,奥地利及瑞士)conference的地点(维也纳大学)报道。晚餐后,我们便回酒店休息。

维也纳(Vienna)是奥地利的首都。很多音乐家都被它那古典音乐吸引而来这儿学习音乐,因此它以世界音乐之都闻名遐迩。这里天才涌现,名家辈出,贝多芬、莫扎特、斯特劳斯等音乐大师,更是名垂千古,在"蓝色"的多瑙河畔,时时处处可闻熟悉的旋律。

吃完酒店所准备的早餐,我俩便开始各自的活动,HK出席conference,我又再一次独自拿着地图及我的小簿子都放进相机包里到处游玩。:)我俩有个习惯,到处游玩时,我们的手很少拿着地图或地铁的地图到处走。为什么?因为这样做,小偷或不怀好意的人看不出我们是游客或当地的学生。第二,一般上我俩会很留意身旁的人,每当HK拍照时,我就会站在他的身旁负起责任当保安人员,特别留意四周。每次走出酒店,餐馆或咖啡店,我们都会先研究下一,两个地点,或那一个地铁站下车。

维也纳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因为十年前,HK和我来过这儿游玩。这儿的人都是讲德语,很多东西都大概与德国相同,所有感觉上我还在德国。 我第一站来到维也纳市政厅 (Vienna City Hall) 。1873年完工的市政厅是典型的新歌特式建筑,其拱廊、凉廊、阳台、尖头窗、豪华的雕刻等无不体现了新歌特式的典型风格。大厅前面的98米高塔被视为维也纳的吉祥物。还记得上次来到这市政厅,大厅前的广场有圣诞节市场,而这次我到来,有Roncalli马戏团。刚巧我和HK也在几个月前,在我们所居住的地方欣赏了这马戏团的表演。

维也纳市政厅 (Vienna City Hall)


过后,我便到市政厅旁的公园走走,我看见有一小群的学生及老师正在观看警察叔叔训练警狗。这是他们的课外活动。

市政厅旁的公园。

我便步行3-5分钟的路到奥地利国会大厦。这座建筑座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内城区(第一区)的戒指路,靠近霍夫堡皇宫和正义宫。从维奇所得到:奥地利国会大厦兴建于1874年至1883年。负责建造的建筑师是特奥菲尔·冯·汉森男爵。他将这座建筑设计为希腊复兴式,包括了协调一致的几部分组成。他还负责室内装饰,如雕像,绘画,家具,吊灯等。该大厦最著名的特色之一是雅典娜雕像和喷泉,都成为维也纳知名的旅游景点。虽然国会大厦在二战期间严重受损,但是大部分已恢复了原貌。
当我坐在这座大厦前慢慢地欣赏这宏伟的建筑物,突然出现一小群的男游客(来自中东)在我面前,要求我帮他们拍照。拍完照后,他们向我道谢。我便开始步行到下一站。
奥地利国会大厦


1 comment:

SockPeng said...

你说的2点
我有记住
所以我去旅行的时候,时时刻刻想着你的交代
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