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维也纳之行5!

01。10。11

每年十月的第一个星期日,维也纳有一个称为漫漫长夜博物馆(Lange Nacht der Museen)的活动。当天每个人可以买一张任何博物馆的入门票,拿着这张票,我们可以免费到任何一间博物馆参观。当天所有参与的博物馆营业到午夜1点。主办当局还准备了很多巴士免费载大家到任何一间博物馆,只要我们到集合地点等巴士就可以了,服务周到。

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当晚,我俩就参观了4间博物馆。其实我俩很想参观美景宮(Belvedere Museum),当我俩步行了20分钟抵达那儿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当晚美景宮内有宴会,我们不可进入,我带着失望的心情离开。我要到这美景宮参观,因为我要欣赏由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 最受欢迎的作品- 吻(The Kiss)。 吻是一副正方形画作,呈現出一对相拥在一起的恋人,他們的身体藉由长袍缠绕在一起。古斯塔夫·克林姆在传统的油画上覆盖金箔,画作的现代感更加突出。 有机会,我们会再来。

为何我们需要步行?
当晚,有一群(大概两百人)年轻人及中年人为了要求政府让毒品合法化而上街示威。所有交通阻塞在路上,司机只好让我们步行。他们挂满布条在几辆罗里及用了几个大型的音响,在罗里上跳舞喝酒,好像开室外爬地。他们还大大声喊,毒品可以好好地培育下一代,毒品可以让人变成聪明等。我俩一边步行,一边讨论这话题。我觉得他们的父母真可怜,生了一个脑坏了的孩子。

当晚,我俩到了一个关于男人的历史博物馆参观,这博物馆所呈现的东西和英国的帝国战争博物馆一样,当然后者比较好看。过后,我们到博物馆区参观其它的博物馆,如列奥波多博物馆(Leopold Museum),它拥有最丰富的现代奥地利艺术收藏及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埃贡·席勒(Egon Schiele)作品。

午夜,我们便回酒店休息。明早我们便要飞回德国了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