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酿腐竹皮!

09.06.2014

幸好今天的天气蛮好,不会像去年那样,淋着雨观看我们的鸭子游泳比赛。今年约6千只可爱的黄鸭子被投放进这儿的一条河流中,使其顺流而下。每年,我们这小市镇的人都要花一点钱“收养”一只旨在慈善募捐的橡皮黄鸭子,将之投放河中参加游泳比赛。今年所得的全部认购款将会给这区的盲人缴学费上课,很有意义的活动。 :D




傍晚回到家我做了一道酿腐竹皮,炸香了的酿腐竹皮特别脆及好吃。:D

材料:
1. 腐竹片   3片 

馅料:
1. 绞鱼肉   200克
2. 猪绞肉   100克
3. 虾绞肉   100克
4. 芫茜茸  10克
5. 马蹄碎  20克
6. 鸡蛋  半粒
7. 生粉  2茶匙

调味料:
1. 大地鱼粉  1茶匙
2. 盐  半茶匙
3. 糖  半茶匙
4. 生抽  半汤匙
5.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 把抹干净好的腐竹片剪成四方一片,大小随你喜欢。(这步骤要小心翼翼,以免破坏形状)
2. 把馅料及调味料渗在一起顺着同一方向搓,直到结实起胶为止(中段需拿起馅料甩打,以便馅料更容易起胶和结实)。
3. 将馅料涂在四方腐竹片上,然后卷起。
4. 烧开热油,将酿腐竹皮炸至金黄色捞出,上碟即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