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14

迷上戚风 - 草莓戚风!

21. 06. 2014

最近天气炎热,草莓大丰收的季节。市面上每盒500克的草莓我们都可以以欧元1块钱买到,但是农夫们就可怜了。健身班内的朋友们(德国籍)都亲手做了几罐草莓酱送给我,感恩。

天气热,我也跟风在家做了一种排毒水 - 草莓柠檬薄荷叶水。我将6-8颗草莓切开,半粒柠檬(切片)及一把新鲜薄荷叶放进2公升的清水内,浸泡大约4-5个小时,那果香味的味道就跑出来。因为我将草莓切开及浸泡前用叉子在草莓上插几个洞帮助加速出味,所以不需要浸泡太长时间。 

HK要求我做了戚风给他,结果我烘了一个松软及带有草莓甜香的鲜草莓酸奶戚风。:D

材料:
A  )蛋黄  5粒      幼糖  25g      粟米油  33g      新鲜草莓泥(酸奶30g+草莓70g) 100g      低粉  100g    
B  ) 蛋白   5粒     幼糖   40g     柠檬汁  1tsp

做法:
1)将低粉过筛备用。
2)将材料A的幼糖加入蛋黄里,用搅拌器拌匀,再以序加入粟米油,新鲜草莓泥及低粉混合均匀。
3)将材料B的蛋白打发,加入柠檬汁,再分次把幼糖倒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4)取1/3的蛋白加入蛋黄面糊里,用搅拌器将两者混合。
5)再倒入剩余的蛋白, 用橡皮刮刀从底部以同一方向,轻轻拌匀。
6)预热烤炉,以160度烤约45-50分钟。
7)蛋糕出炉即倒扣冷却。







2 comments:

Joceline Lor said...

淡淡的粉红色很好看。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Joceline,
我也喜欢上这天然粉红色。: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