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3

我的生日之行(上) - 维尔茨堡!

12.01.2013 Saturday

昨晚放工后,我们便塔两个半小时的火车到维尔茨堡 (德语:Würzburg)。它是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美因河畔。忘了告诉大家,这地区是德国最出名出产红酒及白酒的地区之一。HK是特别为我安排这次的生日之行。感恩他出外公干一星期还会把我的生日放在心上。谢谢,我亲爱的丈夫! :D

从我们的酒店,我们可以看到葡萄园,美丽极了。


在市中心享受完早餐,我们便步行到维尔茨堡官邸(德语:Würzburger Residenz)。它是一座巴洛克建築,座落在维尔茨堡市中心。维尔茨堡官邸,为侯爵主教住处,这个官邸呈现了南德巴洛克风情,也是歐洲后期巴洛克具代表性的官邸建築。它与维也那美泉宫、凡爾賽宮具有相同的艺术价值,並于198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遺产。

这官邸内有一副很著名的型天顶画《行星和大陆的寓言》,描绘了太阳神阿波罗在空中运行,周围四方象征欧亚非美四个大陆。这副画由意大利著名的画家 - 乔凡尼·巴蒂斯塔·提埃坡罗(Giovanni Battista Tiepolo)和他的儿子一起绘画。昨晚。我俩已经从网上寻找有关《行星和大陆的寓言》的资料。这幅栩栩如生的画,令我俩站在那儿慢慢地欣赏及研究哪小幅的画像是代表欧亚非美,我们望到颈项都疼了都不舍的走开。他俩也为维尔茨堡官邸进行装饰,为此他在这官邸待了三年,绘制了大量的壁画和装饰,真的很美。




超大及美丽的顶画 - 行星和大陆的寓言 

过后,我们便到玛利恩堡和老桥。玛利恩堡(Festung Marienberg)是德国维尔茨堡美因河畔的一座城堡,它是维尔茨堡的象征,作为采邑主教的家近5个世纪。现今,它是一个公园及博物馆。这座老桥,它的设计及桥两旁的雕塑与布拉格的查里大桥是相同。由于当时的天气很冷,当地的人及游客都喜欢从当地所驰名的老餐厅(位于老桥旁)买杯红酒或白酒站在老桥上与朋友谈天说笑。当然,我们也不会错过品赏它们所出产的红酒及白酒。
老桥




我们也参观了当地的市政厅及数个教堂。这儿有座医院名为Juliusspital。它是由这儿出名的酒庄所成立的,有机会我们会在春天回去参观这酒庄及医院。



2 comments:

SockPeng said...

你的他总是处处用心给你惊喜
这个地方有诱惑到我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sock peng,

下次有机会你春天来找我玩,我带你俩去这区游玩及参观葡萄园。: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