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蛇年纳福年菜 - 盆菜!

24。02。2013

当早晨从被窝里钻出来,从窗口望出一看。哇!外面的一草一木都被雪覆盖,未被任何东西污染的好纯洁,好宁静的雪白了。我所期待的雪终于来临。虽然外面是很寒冷,我却好喜欢,好快乐,因为我可以欣赏雪景了。吃完早餐,我俩便开始收拾相机准备出外拍照留念。

中午,外面还雪花纷飞,我俩步行到一间咖啡室享受午餐。优美的音乐,一杯提拉米素及咖啡,欣赏窗外的雪景,太美丽。。。:D 过后,我们还到公园去散步。 公园里有很多人在建雪人及小孩玩雪战。




傍晚,我们便准备了味道香溶的盆菜来庆祝元宵节。

看似粗粗的盆菜实质烹饪方法十分考究,分别要经过煎、炸、烧、煮、焖、卤后,再层层装盆而成,内里更有乾坤,由鸡、鸭、鱼、蚝、腐竹、萝卜、香菇、猪肉等十几种原料组成。盆菜吃法也符合中国人的传统的宗亲法度,一桌子食客只吃一盆菜,寓意团圆,一派祥瑞气象。

盆菜的用料并没有特别规定, 今年我用了白萝卜,芋头,干鱿鱼(吊片),腐竹支及鸡汤以中小火来焖1个小时。第二层,我们用冬菇,栗子,鸡脚及江摇柱 (用蚝油一大汤匙,少许黑酱油,少许汤盐, 一大汤匙花彫酒及一碗清水以中火来焖一个小时)。最上一层,我们准备了lobak(炸),蚝油煎大虾,煎带子,清蒸鸡及烘烤鸭腿。再以西蓝花及萝卜围边就可上桌了!!

 虽然这道盆菜很花时间及功夫来煮,看见HK吃得津津有味及赞赏,一切都值得。:D

蛇年蛇全蛇美终于圆满结束。


底层得食材
第二层的冬菇焖鸡脚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