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3

客家酿料!

25. 10. 2013

最近看见Joceline所做的鱼胶酿豆腐,我就很想试做。看见材料里有马鲛鱼肉,心想我只可以从亚超买冷藏马鲛鱼,HK说,冷藏的鱼比较不好吃。他建议我到巴刹买新鲜的鱼肉。

参考了网上几篇食谱,结果我用了去年南洋网的客家酿杂。HK放工回来,看见饭桌上出现各式各样的客家酿料,开心极了。一半的酿料,我煮了辣豆酱汁来配饭。今天,我用剩下的一半酿料来配冬菇汁河粉来吃早餐。:D

材料:
1. 豆腐 2块
2. 羊角豆 8条
3. 茄子切斜片 4块
4. 红辣椒 2条
5. 冬菇 6粒

馅料:
1. 五花肉碎 150gm
2. 鱼胶 200gm (我用新鲜的鲈鱼肉放进搅拌机内搅拌)
3. 虾胶 50g
4. 虾米茸 10gm
5. 芫茜茸 10gm
6. 马蹄碎 20gm
7. 鸡蛋 半粒
8. 生粉 2茶匙

调味料:
1. 大地鱼粉 1茶匙
2. 鸡精粉 3/4茶匙 (我没有放)
3. 盐 半茶匙
4. 糖 半茶匙
5. 生抽 半汤匙
6. 胡椒粉 适量 

方法:
1. 首先把所有材料按照自己喜好的大小切好,各再中间开一刀,豆腐则中间挖洞,备用。
2. 把馅料渗在一起顺着同一方向搓,直到结实起胶为止(中段需拿起馅料甩打,以便馅料更容易起胶和结实)。
3. 把馅料分别填入茄子、豆腐、辣椒,羊角豆和冬菇。剩下的馅料,我把它做成鱼丸。
4. 酿好的茄子,豆腐,鱼丸和冬菇放入蒸炉蒸大概十分钟即可。茄子蒸好后再煎至馅料金黄色。辣椒及羊角豆则直接煎熟,即可上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