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5, 2013

蜜月之旅 1- 爱在雅典!

14。11。2012

出发了,早上6点半的飞机,直接中转慕尼黑然后直奔雅典。

从飞机上所看到的日出。。。这次的飞机餐是蛮不错的。
中午12点半,我们终于抵达雅典飞机场。我俩乘塔metro到市中心,大约25分钟,来回票每人是欧元14块,单程票价是欧元8块。当我们快要抵达宪法广场站,我俩看见告示牌,这个站将会封站半天。哦。。。我们必须在下一站下车。当时走出该地铁站,HK提议我俩跟着GPS步行到酒店。我俩迷路了,因为当地的3G不是很好,时好时坏,我们也问了几次当地人,结果还是找不到。刚巧有德士,我们便塔德士去酒店。那位大叔告诉我俩,我们必须步行半个小时才可以到酒店。我们还看见有一大群人抗议政府财政紧缩措施游行,所以宪法广场站才会被封锁。

10分钟的车程 ,我们抵达Arcopolis Select Hotel。近年来雅典会很乱因为政府财政紧缩措施,时常会有大罢工,游行等,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较为安全的区域。这间酒店的服务蛮好,房间简约,环境好,位置不错,交通方便,但是住客只可以在大厅免费上网而已。



酒店办好手续之后, 我俩便步行5分钟到刚在2008年开幕的卫城博物馆参观。它位于卫城山下。这山下有很多老人,妇女及小孩坐在这儿讨钱。入门票是每人欧元5块。这间博物馆主要展示卫城的内帕提农神庙(Parthenon)的历史及收藏所有在卫城受过风吹雨打的雕刻,柱子,大理石等。对于研究古希腊的历史、建筑、雕塑、宗教等这博物馆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这儿也负着对该神庙及卫城的内的建筑修复与重建工作。


在卫城博物馆入门处,我们可以看见地下有很多考古的遗址。

过后,我们到博物馆内的cafe吃午餐,这儿的食物还可以。HK要了一杯希腊咖啡,结果他不是很喜欢这种有咖啡渣在内的咖啡。站在餐厅的天台我们可以远眺卫城,美丽极了。





傍晚5点,天开始黑了。我们便塔地铁到最近利卡维多山的地铁站。去利卡维多山的路上,经过居民区,雅典街道很窄,好多路比较陡,但这区干净整洁,很多猫到处跑,以小型车居多,很佩服车主的停车水平。我们爬了很多楼梯才走到缆车。买了票(每人欧元7块)上利卡维多山看夜景。山上有一座小教堂及一个冷清清的餐厅。当天天气很冷及吹大风,吹了大概30分钟冷风,在只有微光线的山上我们很难才拍到很美的夜景。


回到酒店附近,我们便到Akropoli地铁站走出来的一间店买了2个pita,一瓶啤酒及一瓶广泉水回酒店好好享受简单的晚餐及休息。这间的pita价钱很便宜及好吃,每个欧元2块。
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阅读以下文章:
1。 蜜月之旅
2。 蜜月之旅 2 - 难忘的爱琴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