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13

家常便菜之五十二 - 茶树菇红枣蒸鸡腿!

07.03.2013

用了很特别的茶树菇来蒸鸡。浸泡茶树菇的时候,我嗅到很有木材的味道,我还很担心它是否好吃。我俩还是第一次吃茶树菇,结果HK的评语是它脆嫩爽口,很鲜美,很不错的一道保健菜肴。有机会你们不妨试试看。 :D

从网上所得,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无药害,集营养、保健、理疗于一身的纯天然食用菌。它富含人体所需的天门冬氨酸、谷氨酸等十七种氨基酸和十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与抗癌多糖,其药用保健疗效高于其他食用菌。它味道鲜美,用作主菜、调味均佳;且有滋阴壮阳、美容保健之功效,对肾虚、尿频、水肿、风湿有独特疗效,对抗癌、降压、防衰、小儿低热、尿床有辅助治疗功能,民间称之为“神菇”。

材料:      (食谱来自: 满口菇香食谱书-第68页)
1。鸡腿  1只 (切成小块)
2。干茶树菇 15克
3。云耳  5克 (清水泡软)
4。红枣  8粒 (切成两片)
5。姜丝 适量
6。青葱 1根 (切成段)-我没有放。
7。薯粉 1大匙
8。清水 2大匙

腌料:
1。蚝油 1大匙
2。酱油 适量
3。糖盐 适量
4。胡椒粉 适量
5。昭兴酒 1大匙

做法:
1。 将茶树菇用清水浸泡软化,盛起,切除根部;再用沸水烫过,取出,用清水洗净,挤干水分。
2。鸡腿切成小块,加入所有腌料,薯粉及清水拌均匀,放置15分钟。加入云耳,红枣,茶树菇,姜丝及青葱拌均匀。
3。将所有的材料排在蒸盘上,以大火蒸15-20分钟,至鸡腿肉熟透及入味 ,即可上桌。



茶树菇红枣蒸鸡腿出炉了!

*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28: Chicken Feast (February 2013) hosted by SSB of Small Small Baker.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