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知足常乐!

03.03.2013

昨晚临睡前我俩的话题,很特别,我必须记录起来。
HK:你快乐吗?你知足吗?
我:我当然快乐及幸福,也很满足 。
HK:你还有什么需要吗?要买什么东西吗?
我(我觉得很奇怪):我没有缺东西啊。。。衣食住行我都有啊。。。我不需要任何名牌包包,衣服等。我们需要的东西,我们都有了。所有买的东西和去旅行都在我们的经济范围之内。每次我们定的目标,我们都能一步步实现,得到快乐。
HK:这就是知足常乐了。
我:对啊。。。但是它不是教我们做个胸无大志,无所要求的人。我们也必须有积极的进取心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不断改善自己人格中的不足部分。我们每个月还助养孩童及做慈善,希望明年可以再助养多一,两位小孩,可以吗?
HK:当然可以。我也感到开心,因为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
我:汉尼,你为什么会问这呢?
HK:我怕你不快乐,不满意。。。
我:哦,我很快乐,我时常都记住小时候在佛学班所学的知识。。。


由于这半年,HK每天忙16个小时于工作,教学及研究活动。我知道HK开始很累了,他必须好好休息。这两天,他在家没有上网回复email及做研究,只是好好地休息看看戏,听听歌,准备美味的晚餐及装饰厨房,迎接春天的到来。:D

他还花了一天的时间策划好所有的行程及预订酒店,提早送给我一份纸婚周年的礼物。谢谢HK。我们将会在四月份出外旅行。爱自己多一些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HK下厨乐及装饰厨房的一个角落!! :D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ank you for sharing.this remind ma back what i learn in sunday dhamma class too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Lerler Chan,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D nice to meet you here.

小老鼠 said...

结婚周年快乐!HK真是细心。两人互相扶持,婚姻路才会走得齐心。
大老鼠也偶尔会问我,有没有后悔来这里生活,他很怕我会不开心。:)
生命它给你一些,不给一些,最重要是我们的心态呢!

huikhee and yoonlai said...

小老鼠,

谢谢你的祝福。我想大老鼠也很害怕你会后悔独自一个人嫁到这儿来生活。不管如何只要夫妇互相扶持,坦诚,信任及爱护,一定会有个美满婚姻。: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