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双色车打芝士蛋糕!

24.09.2014

从度假回来,看见Joceline家的车打芝士蛋糕很美丽,心动了,很想立刻动手烘。我忍了一个星期多,终于有时间开工了。这蛋糕给了我很大惊喜,这蛋糕入口即溶,还有香香的车打芝士的味道。HK吃了一口后就深深爱上这蛋糕。

我送了一些给远道而来的朋友,她及她的丈夫也爱上了这蛋糕。她还向我要了这食谱。 一级棒的车打芝士蛋糕!!谢谢Joceline及Sonia的分享!! :D

材料:   (食谱来自:Joceline的家
1)牛油   65克
2)鲜奶   65克
3)细砂糖   65克
4)低筋面粉   65克
5)芝司片   4片
6)蛋黄   4个
7)巧克力粉   15克 + 热水 30克 (一起搅拌成均匀的巧克力酱)  
8)蛋白   4个
9)柠檬汁   1茶匙   

做法:
1)把芝士片,牛油及鲜奶,隔水煮溶。
2)把蛋黄加入搅拌,再倒入过筛的低粉,混拌均匀。
3)将芝士面糊分成两部分,一份拌入搅匀的可可酱。
4)蛋白与柠檬汁拌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不塌的坚挺状。
5)取一半的蛋白霜拌入原味芝士面糊及另一半拌入可可芝士面糊,个别拌匀。
6)将两份面糊交替倒入烤模里,放入预热烤箱,以水浴法,120度烤约60分钟。
7)打开烤箱门,将烤熟的蛋糕留在烤箱里约5分钟。
8)取出,放在架上待凉才脱模。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