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水城威尼斯5(完)!

05.11.2013

最后一天在威尼斯,吃了早餐,我们便到圣马可广场拍拍照。结果,来到这儿便看见很多水从地上的洞口冒出来,难得一见的涨潮。不到不到半个小时圣马可广场被水包围,有很多小贩开始卖水鞋,我们唯有买了两双蛮贵的水鞋在水中行走。难得的体验,HK尽量拍了很多淹水的圣马可广场的照片。此时的广场真有水城威尼斯的感觉,我站在水中也玩得蛮开心。






过后,我们买了入门票进入尼斯圣马可大教堂参观。进入这教堂必须遵守以下条列: 不许穿无袖或短裤入内;进入参观请先存放大型的包在附近的一间储包包室;禁止拍照;不得大声喧哗。

这教堂是天主教最富丽和最重要的教堂之一,是第四次十字军东征的出发地,此地因埋葬了耶稣门徒圣马可而得名。 教堂融合了东、西方的建筑特色,它原为一座拜占庭式建筑,15世纪加入了哥特式的装饰,如尖拱门等;17世纪又加入了文艺复兴时期的装饰,如栏杆等。从外观上,它的五座圆顶据说是来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圣索菲亚教堂;正面的华丽装饰是源自拜占庭的风格;而整座教堂的结构又呈现出希腊式的十字形设计,这些建筑上的特色及其雕塑让人惊叹不已。

我俩最喜欢教堂入口的拱门上方的五幅描述圣马可事绩的镶嵌画,分别是“从君士坦丁堡运回圣马可遗体”、“遗体到达威尼斯”、“最后的审判”、“圣马可神话礼赞”、“圣马可进入圣马可教堂”等五个设计师主题,金碧辉煌非常的耀眼。右边洗礼堂的镶嵌画也很美丽。我们到珍宝馆(Tesoro)参观,这里陈列着在1204年十字军从君士坦丁堡带回来的战利品。接下来,还可以见到内部丰富的艺术展品收藏品。这些收藏都是来自世界各地从海外返回威尼斯的船只都必须缴交一件珍贵的礼物。






中午时分,我们便道里亚托桥附近的巴刹逛逛,看看新鲜的食材。我俩还到了一间小餐厅吃简单的午餐。这间餐厅位于巴刹附近的后巷里,它名为Cantina Do Spade。谢谢朋友的介绍。我们都是要了一些小食,它的食材都非常新鲜及好吃,价钱也公道。







还剩下两,三个小时在威尼斯,我俩无所事事到处看看,吃冰淇淋,拍拍照及买了一些面包和饼干。



回去酒店拿了行李,我们便塔水上巴士从圣马可站沿着大运河到岛外的巴士车站。这45分钟,我们可以好好欣赏运河两岸的绝世建筑,好想在威尼斯多逗留几天,感受它的美丽。:D
再见,美丽威尼斯!!



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阅读以下文章:
上一篇:水城威尼斯4!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